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品安全 > 相关话题 > 转基因食品
编号:10320460
瑞德联合研制出防失明转基因大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8日 保健时报
     瑞德联合研制出防失明转基因大米

    class="duanluo01"

    瑞士和德国研究人员已联合研制成功能防治儿童失明的转基因大米。这项目成果被认为是该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据报道,转基因大米是由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德国弗里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9年时间共同研制出来的。他们把水仙的部分基因移植到稻谷中,生长出来的大米富含塔胡萝卜素,有助于人体合成维生素A。

    专家认为,缺乏维生素A是导致儿童失明和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新的转基因大米的研究成功无疑是防治儿童失明的一项重要成果。

    负责这项研究工作的生物学家、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因医戈·波特兰里库斯说,大量食用这种转基因大米并不会造成维生素A摄入过多问题。

    《保健时报》第2A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