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8431
“我对战胜SARS充满信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记者与入冬后中国内地首例非典确诊患者的对话(一)

    新华社信息广州1月7日电(记者杨霞)1月6日中午,新华社记者电话连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独家采访了入冬后中国内地首例非典确诊患者罗先生。从电话那端传来的清朗语音,让记者感觉到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他说:“我很愿意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给社会传递真实、有益的声音。”

    (小标题)“我感觉状况很好,近日即可出院”

    记者:罗先生你好。我是新华社记者杨霞,刚才通过唐小平院长跟你联系上,希望对你进行一次电话独家采访。首先对你表示问候,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你的情况。现在我想采访你几个问题,这些天来,你的身体感觉还好吧,能谈谈你这些天经历的治疗、用药过程是怎样的吗?

    罗:简单说一下吧,开始是发烧,发烧得很厉害,然后到中山一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去看了病,之后马上就住进了隔离室。当时烧得比较高,烧到39度多吧。平常我一发烧就头疼,然后就浑身无力,这次也一样,感觉头疼,人也昏昏沉沉的,就进了隔离室。当时住了两天吧,然后就转到发热专科一个大的隔离室,住了一天,12月24号就转到了市八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