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8532
专家建议加快中药现代化的技术和基础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西安1月13日电(记者梁娟)随着生命科学的兴起和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以天然资源为原料的药物已经成为世界医药发展新趋势。目前,四川、吉林、陕西等省市已制定计划,将中药作为一项战略支柱产业培育。最近记者采访了中医药方面的专家,他们一致认为,中国要在未来世界的生物医药和天然医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当务之急是加强中医药现代化技术和基础性研究。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医疗消费3500亿元人民币,占GDP的4%,而美国占14%,韩国、日本、香港占6-8%。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口增加以及老龄化社会的形成,人们对于回归自然、健康保健的追求将会越来越重视,对纯天然药物为原料的中医药需求将越来越多,这都说明中医药在国内外的市场将无限广阔。

    陕西省汉江药业集团董事长王政军认为,中药生产技术的现代化是中药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各地当务之急是结合中药生产企业的GMP认证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