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酒
编号:10344119
散装白酒毒死两人,粤禁售"三无"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30日 信息时报
     省卫生监督所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预防甲醇中毒事件

    日前,省卫生监督所向全省地级以上卫监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预防甲醇中毒(即酒精中毒)事件,并呼吁市民节假日期间少饮酒、不买散装白酒和“三无”酒。

    近日,省卫监所接到东莞市卫监所报告称该市塘厦镇先后发生两起甲醇中毒事件,造成3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经查,3人均饮用了散装白酒150ml~250ml后出现严重的甲醇中毒症状。东莞市卫生检验中心在剩余白酒样品中检出高浓度的甲醇。

    为了预防类似事件发生,省卫生监督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加大对白酒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管力度,严禁用工业酒精及甲醇勾兑白酒,严禁售卖“三无”酒类产品。一旦出现甲醇中毒事故,应立即按有关规定上报,查封引起中毒的白酒,并追查其来源。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一些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在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和广东省一七七医院等医院急诊室接诊病人中,因醉酒就诊的病人已占据了很大比例。其中很多人因为喝醉酒伤人。医生表示,不空腹饮酒和喝慢酒是预防酒精中毒的最有效方法。(记者盘和林通讯员卫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