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酒
编号:10525636
我用白酒泡紫草治“肺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26
     我是位教育工作者,记得是1977年左右,由于感冒边咳嗽边坚持给学生讲课,讲着讲着左肺突然感觉发热,烫得心脏和胃都受不了。从此,再给学生讲课或者与人谈话超过10分钟,左肺先核桃大一块发热,然后遍及左肺。走遍全承德市几所大医院,透视照相无病,只好休假,准备赴京看病。只要一天不说话,或者连续讲话不超过10分钟,确实无病。如连续讲话超过10分钟,立即发病。

    闲着无事,偶翻到一味中药“紫草”,发现紫草有清热、凉血、解毒之功能,灵机一动,我可不可以用此药治我的肺热?于是,我就采用“白酒泡紫草”的方法,每日饮用一点(因不会喝酒),后来日饮一盅(8钱),饮用一个月,左肺讲话发热的病居然好了。坚持每日给学生讲课2~3节也没事了。

    粗略计算我已坚持饮用紫草泡白酒近30年了,从未中断。我认为肺热、血液过热的中老年人可饮用。□河北省承德市第四中学李绍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