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综合信息
编号:10350205
巧用调料来治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7日 人民网
     茴香:可以消除痉挛的炎症。用茴香籽泡茶喝,或在牛奶和蜂蜜中放入茴香粉,有助于防治肠胃传染病、缓解饱胀和腹部痉挛。

    丁香花:牙痛和口腔、咽喉感染时把一至两根丁香花干放到嘴里咀嚼,几分钟就能取到止痛和杀菌的作用。

    姜:用姜泡茶喝对消除神经性胃痛有疗效。出门旅行备一块蜜饯甜姜,可防止晕车、晕船和晕机。

    月桂叶:月桂叶可增强人的抵抗力。在传染病多发季节,每天早晨和晚上喝月桂叶牛奶,能有效抵抗流行病传染。制作方法:将1/2升牛奶和一片月桂叶放入锅内慢慢地煮,煮开后关火,盖上锅盖泡20分钟即可。

    胡椒:胡椒是最有疗效的调料之一。有感冒症状时,只需每隔4个小时嚼烂一些胡椒,就能抑制感冒。

    藏红花:最昂贵的调料之一,但它特别有利于健康。煮一杯牛奶并加入少量藏红花,可以缓解痛经、下腹疼痛和恶心。

    健康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