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钦食4
编号:10351434
家常美味:醒胃沙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金羊网
     潮湿的春天,使人食欲大减。在这个湿漉漉的天气,吃些清淡的东西,可以起到醒神开胃的作用,沙律可以说是首选。无论是当开胃前菜吃,或是当减肥主餐,都十分适合。

    杂果提子醋沙律

    这款沙律最适合正在KeepFit的人了,因为沙律醋对身体有益,卡路里也低。提子醋的主要材料是酿酒的提子汁,酸味与醋相似,配以芥酱一起混成沙律酱。将芒果、桃、提子等水果切粒,放入事前摆放了青菜的碗里,用调好的沙律醋搅匀即可,味道酸酸,带有一点芥辣香,生菜的甜味开胃又醒神。这种沙律醋也适合做海鲜类沙律。喜欢吃鱼生的你,还可以将各式的鱼生切粒做材料,配上清酒,味道尤为鲜美。

    图:小红萝卜樱桃番茄沙律

    希腊沙律

    在希腊式的沙律中,多爱加入Feta芝士,这种芝士味道不算浓烈,而且质感硬中带软滑,有点像实豆腐的感觉。除了Feta芝士外,还得加入橄榄油、柠檬汁、黑胡椒,特有咸香更带出柠檬的酸味及甜椒的甜味。配一些青椒和黄椒,口感爽脆又颜色鲜艳。要注意的是,青椒和黄椒内的籽必须洗净,以免影响口感和味道。

    图:杂果提子醋沙律

    小红萝卜樱桃番茄沙律

    这种沙律颇有中国风味,它的酱料是用白醋、糖、油、黑胡椒粉、盐调配而成,味道甜甜酸酸,挺醒胃的,适合做餐前菜。材料主要是樱桃番茄和日本小红萝卜。这种呈紫红色的迷你红萝卜在外国的沙律中常有出现。外形似红葱头,可以连皮生吃。如果买不到的话也可以用无公害红萝卜代替。将樱桃番茄对开两半,萝卜切片或切成短条,加入调好的沙律汁,口感爽脆酸甜。最后提醒一句,做的时候要尽量弄干红萝卜的水分,因为樱桃番茄及萝卜会出水,影响口感。 文/区志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