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鸡肉
编号:10352863
牛肉鸡肉不敢再摆上餐桌日本人改吃“免疫”鸵鸟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日
     在日本,由于受到禽流感、疯牛病的影响,人们对鸡肉、牛肉等传统食用肉类多少有些心存忧虑。因此,鸵鸟肉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据说鸵鸟免疫力很强,不容易感染禽流感。日前,日本山形县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鸵鸟试餐会,鸵鸟肉盖浇饭、鸵鸟生肉片等食品“粉墨登场”,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据日本媒体2月29日报道,在这个试餐会上,主办方全力向参会人员隆重推出鸵鸟肉系列美食,不仅介绍了13种鸵鸟肉食品的菜单、烹饪方法,而且展示了鸵鸟日式盖浇饭、烤鸵鸟肉料理等新款食品。

    这些色香味俱佳的鸵鸟美食令前来参加试餐会的人们眼前一亮,很多人饶有兴致地观看着、研究着,还高兴地品尝了菜单上列出的各种鸵鸟肉菜肴。

    从朝日町赶来参加试餐会的熊谷良作表示:“虽然我已经31岁,但头脑里从来没有鸵鸟可以吃的概念。这次来这里一尝,感觉鸵鸟肉十分鲜嫩、口感很好。而且我发现,普通家庭也完全可以制作鸵鸟肉食品。”

    据介绍,鸵鸟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优质红肉,营养价值极为丰富,而且口感也不错,鲜嫩滑润,汁多味鲜。不少美食家品尝后都认为,鸵鸟肉没有特殊异味,口味与瘦牛肉十分相似,但比牛肉还鲜嫩。

    此外,鸵鸟肉还有一个特别诱人之处,就是食用安全。专家介绍说,鸵鸟具有超常的免疫力,抗病力很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有关鸵鸟患传染病的报道。在当今日本人对牛肉、鸡肉等肉类都不太放心的情况下,鸵鸟肉更加显出其价值。据悉,此次展出的鸵鸟类菜肴很快就将在山形县朝日町的学校里开始供应。

    中国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