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8855
2003全国千户企业管理调查研究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中国医药网
     --“全面提升我国企业管理水平的建议”之二

    (续前)报告指出,我国应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步伐,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具体做法是:

    一是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加快企业公司制改造步伐,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除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型国有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外,其他国有企业应通过上市、中外合资、相互参股、拍卖等形式改制为投资主体多元化的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私营企业,要逐步摆脱家庭式的经营管理模式,通过股权多元化,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二是结合建立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往往一个重大战略决策的失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