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牛奶 > 牛奶与健康
编号:10355206
牛奶让女人更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3日 科学时报
     鲜牛奶被称为“白色血液”,是最健康的天然食品。其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极易被人体吸收,尤其是爱美的女士应该多喝牛奶,对于健身和美容大有裨益。

    ◆牛奶中含有适合婴儿发育所必需的多种营养素。其中的磷能够促进幼儿的大脑发育。孕妇饮用鲜牛奶对胎儿很有益处。

    ◆维他命B2,有助于视力的提高。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会使身体疲劳,眼睛干涩、流泪、视力下降。牛奶中的维他命A,维他命B1、B2和维他命D能提高人的视力,坚持喝牛奶即可补充营养,又可促进身体健康。

    ◆钙,增强骨骼、牙齿的强度。研究发现,牛奶中的钙元素能使机体产生降解脂肪的酶,从而使人体内脂肪的燃烧,是健康瘦身食品的最佳选择。

    ◆乳糖,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增强肠胃的蠕动,使排泄通畅。

    ◆铁、铜及维他命A,有很好的美容功效,使皮肤光洁、润滑。维他命A还可以保护气管壁,减少发炎。

    ◆镁,有效缓解心脏及神经系统的疲劳。

    ◆睡前喝杯牛奶,不但能改善睡眠,而且能够有效地防止胆结石的形成。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和锰。随着年龄的增长,钙和锰会大量流失,中老年妇女应坚持长期喝牛奶,可预防骨质疏松。

    ◆长期饮用牛奶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牛奶中所含丰富的乳脂肪、蛋白质、维他命及矿物质易被皮肤吸收,有效地消除皱纹,使肌肤富有弹性和光泽。牛奶中的铁,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肤色健康红润。

    (戚希敏/编译) http//www.woman-heakth-ckub.com,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