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FDA资讯
编号:10435434
抗过敏药盐酸西替利嗪咀嚼片获FDA批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3日 康易
     辉瑞制药公司和UCB药厂宣布,它们治疗2岁以上季节性和常年性变应性鼻炎、慢性特发性荨麻疹患儿的咀嚼型盐酸西替利嗪(Zyrtec)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Zyrtec因此成为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同时具有糖浆型和咀嚼型两种剂型的抗组胺处方药。

    “这种新的咀嚼片型使用更加方便和灵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夏皮诺说,“它对医生、家长和病人都有吸引力:对医生它提供了一种更好满足病人需要的选择;对家长它给药方便;对病人可持续缓解24小时的症状,而且是容易接受的咀嚼片”。

    这种片剂呈葡萄味,每天一片,与食物、水同服或不同服均可,有5、10mg两种剂量,医生可根据患儿年龄开用不同剂量。

    Zyrtec能用于成人和2岁以上儿童,对某些变态反应,甚至可用于6个月的婴儿。它对6-23个月婴儿的副作用有任性、急躁、不能入睡、感觉疲劳等;对2-11岁儿童的副作用有嗜睡、头痛、喉痛、胃痛,多为轻到中度,多数儿童不会因此停药;对12岁以上者,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嗜睡、口干、疲劳,多为轻到中度,多数也不会停药。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