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素食与健康
编号:10472638
术前两献血者吃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3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子”“连心”联体问世》追踪

    今日“连子”“连心”实现单飞梦

    本报讯(记者杨元禄)今日上午9时,备受各界关注的“连子”、“连心”就要被推上手术台实现单飞梦。手术能否成功的一大关键,是术中所需的800毫升鲜血能否高质量地输入联体姐妹体内,以避免因失血而休克的意外。为了两条可爱小生命的新生,义务献血800毫升的两名热心人,这两日一直吃素,以保证血液最高质量。

    据泸州市中心血站站长胡世刚介绍,江安联体女婴将在泸医附院实施分离手术一事,早就在泸州家喻户晓。几天前,突然接到泸医附院急需400毫升B型新鲜血液通知,血站所有B型血的职工和应急献血成员,均表示愿意献血。最后,血站后勤部的厨师王顺成了最合适人选:“我是半年前献过B型血的人,最近一段时间连感冒都没得过,我的血绝对可靠。”

    不料,前日下午,血站又接到医院电话:为确保手术成功,请血站紧急再备400毫升高质量的B型新鲜血液。这次,泸州市献血办人员的家属———泸州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主任董波站了出来。昨日,两献血者的体检和血液化验出来:完全符合。

    “我们对此次手术的献血者要求极高。抽血前,献血者不准吃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身体状况必须十分健康,近期没患过病吃过药;今日上午8点以前,必须按时赶到血站抽血。”胡站长说:“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条件,只有深知底细的献血者才最有把握。”

    厨师王顺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去年10月,从媒体上得知泸医附院免费收治江安联体婴儿后,就一直非常关注联体姐妹的命运。现在,我有机会用自己的鲜血来拯救这对备受关注的苦命姐妹,十分荣幸。我衷心祝愿联体姐妹的分离手术成功,并祝她们今后快乐幸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