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展会信息
编号:10388782
全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全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江西省召开,全国药监系统及国家有关部门共1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特殊药品监管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在新的历史时期特殊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开展了有关特殊药品监管的业务培训。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邵明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邵明立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特殊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特殊药品监管法规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向前推进;特殊药品监管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管队伍得到加强;麻醉药品生产经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调整麻醉药品用药政策,进一步满足医疗使用;放射性药品监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紧紧围绕禁毒工作抓好特殊药品监管;认真履行联合国有关药物管制公约。

    同时,邵明立同志对今后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适应形势,加快特殊药品监管法规建设进程

    二、加强培训,提高特殊药品监管人员的素质

    三、加强领导,强化特殊药品日常监管

    四、采取措施,尽快建立预防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滥用和安全管理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

    五、完善政策,加强麻醉药品供应管理

    邵明立同志强调: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坚持依法监督管理,保证临床医疗需求,防止流入非法渠道。(2003.09.0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