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酒
编号:10404127
广州假酒事件死亡人数增至9人,少量白酒去向未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电(记者郭莹玉)从5月11日到5月16日记者发稿时止,广州市假酒中毒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增加到9人,住院总人数增加到33人,其中病危4人、病重6人。目前广州市有关部门已查缴流向市场的毒酒887.5斤,但仍有少量白酒去向未明。

    广州市

    卫生部门近日在救治工作中,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和广州地区各院,密切留意近日饮用散装米酒并伴有甲醇中毒症状的病人,发现此类病人立即向所在区疾控中心报告,并由其上报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局;二是全市卫生系统按处理重大食物中毒事故的要求,全面启动紧急应对措施;三是指定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为抢救重症病人的收治医院,并负责指导相关医院全力抢救病人;四是组织省、市有关专家研究修订了甲醇中毒病人诊疗方案,制定并完善《急性口服甲醇中毒诊断与抢救指引》,印发给各有关医院;五是组织有关专家紧急制订了《有毒散装米酒甲醇急性中毒参考诊断标准》,并印发至各区、县级市卫生局、各有关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

    几天来,广州市各区、县级市以及镇街、村(居委会)直至社区层层行动,将宣传解释工作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各报纸、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及时广泛宣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