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展会信息
编号:10405824
医药管理与研发论坛会议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近日,2004当代国际医药管理与研发论坛会议在津召开,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欧洲及我国和天津市药监、卫生系统的近300位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副市长杨栋梁到会祝贺并致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明立作了题为《我国药品安全监管与展望》的发言。

    此次会议由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主办,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医药产业各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国际竞争,掌握国际医药研发方向,了解国内外药品监管最新动态,促进国际间在医药监管、审批、研究、应用及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高科技现代药物的研发。

    杨栋梁致辞说,医药产业作为天津的传统产业历史悠久,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继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中国大冢”落户天津后,良好的投资环境、愉快的合作结果和丰厚的投资回报,使世界上许多知名制药企业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日本、丹麦等国的40多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在天津建厂。这些中外合资企业已占天津医药企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些企业落户天津,不仅为天津的医药经济注入了活力,同时,它们的新产品、新技术、先进的管理模式,也有力地拉动了天津医药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海虹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