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荔枝
编号:10406683
海丰发生儿童误食喷施农药荔枝中毒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0日 新华社
     广东海丰县可塘镇发生一起儿童因误食喷施农药的荔枝中毒事件,5名儿童中毒,年龄最大的8岁,最小的5岁,其中1人死亡,4人尚在医院抢救,有3名已经脱离危险。

    事发地点在可塘镇埔陇村,据可塘镇负责人介绍,27日黄昏,埔陇村5名5至8岁的儿童到村民吴家福的荔枝园玩耍,摘食尚未成熟的荔枝。晚上,家长发现这些小孩有中毒迹象,即送往镇卫生院进行抢救。卫生院进行抢救后,将中毒儿童送往彭湃医院救治。据了解,中毒儿童所食荔枝喷洒有剧毒农药甲胺磷,并混合另一种农药“1605”。据彭湃医院院方介绍,1名儿童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尚在救治的4名儿童中有3名已脱离生命危险,一名尚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目前,公安部门已对吴家福实施刑事拘留。海丰县要求可塘镇立即成立事件处理调查小组,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记者杨建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