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芝麻
编号:10406846
日本研究发现芝麻中的“芝麻素”能抑制皮肤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研究人员近日研究发现,芝麻中一种名为“芝麻素”的物质有抑制皮肤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据《日经产业新闻》1日报道,由三得利公司和椙山女学园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先让实验鼠患上皮肤癌,并把患癌症的老鼠分为两组,然后把芝麻素与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的维生素E一起掺入饲料中让一组老鼠食用,而另一组老鼠食用的饲料则不含芝麻素。

    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喂养一段时间以后,比较两组实验鼠皮肤癌的变化。结果发现,食用含芝麻素和维生素E饲料的老鼠皮肤癌有明显好转,而食用不含芝麻素饲料的老鼠皮肤癌没有变化。研究人员因此确认,芝麻素有抑制皮肤癌的功效。(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