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6981
绝食和半饥饿状态减肥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一种减肥最快的方法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全不进食物,只喝水。绝食和半饥饿状态的减肥方法已沿用了几个世纪,可今天,它流行更广泛、更备受肥胖病人的青睐。

    如果你想在非睡咦刺?――3天内减轻900――3000克体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进任何食物,仅喝大量的水或无热量饮料,并服用维生素和无机盐各1――2片。此后,如果你希望继续使用这种方法,就应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另一种方法是每周禁食1――2天,直至体重减轻。事实上,无论你采用什么减肥方法,只要减少摄入的热量,就在某种程度上进行了节食。每周1――2天完全不吃食物,你就可以仅在1――2天内减少摄入许多热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许多肥胖病人认为,这种方法比天天限制饮食来减少摄入热量的方法更易被坚持。一些减肥病人宁可禁食几天,也不愿意天天限制饮食。体重的快速减轻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兴奋剂,这有利于他们坚持这种根本不摄入热量的减肥方法。奇怪的是,当他们重新进食时,吃得并不多,这因为机体渐渐地适应了这种情况,某种程度上减轻了饥饿的折磨,食欲也逐渐减低了。若禁食1――2天后,食量成倍地增长,这种疗法就失败了,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在医生的指导下,许多人坚持这种减肥方法达8――26天,减少了20%的体重。很明显,一个严重超重的人禁食1――2天,甚至5天均无害。需要强调的是,每天必须饮8――10杯水、服用1――2片维生素和无机盐。

    采用这类减肥饮食,你就会很快减肥,这从另一方面又会证明你的超重是由于进食太多,而不是任何可以为之辩解的代谢不平衡。

    如果你想继续禁食1――2 天或更长时间,不妨再找一二个人或更多些的人一道进行,这样可以相互鼓励,相互提醒,但要多喝水并服用维生素等。允许病人在接受半饥饿疗法时饮用咖啡或茶、不含热卡的碳酸饮料,不限量,但不要加糖或牛奶。

    注意,应用此方法超过2――3天,应该请医生指导。长期用此减肥的人食量就会变小。大部分肥胖病人在禁食期间化学和代谢过程趋于缓慢,因此要保持理想体重,要使身体变得更好,还是应改变其长期的无节制的饮食习惯。 (摘自中华减肥养生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