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230
林美贞 不爱油炸食物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拿手菜「义式炒饭」 籍贯:马来西亚 现任:演员 浑身充满一股野性的林美贞,今年8月出了一本写真集《原寸幻想》,销售量不错。台湾观众对她的印象始於电视广告,广告红,人当然出名,後来叁与几部8点档、9点档及单元剧的演出,知名度更快速攀升。

    林美贞曾当选1991年马来西亚小姐及世界大学小姐冠军,身材姣好,通晓数种语言,饮食也相当国际化。喜爱旅游的她,常常入境随俗,品尝当地料理,除了大开眼界,更大饱口福。 记得有一次在帛琉,林美贞偶然听到「蝙蝠汤」是当地美味名产,便迫不及待想尝尝看,虽然尝过後觉得并不十分特别,但敢尝试别人所不敢,这就是林美贞的率性写照。来台湾发展前,三餐均有家人照料,林美贞喜欢食物清淡些,常吃马来西亚炒面,也爱吃各式热带水果,尤其是有「水果之王」头衔的榴 ,至於饮料方面,除了水和现榨果汁以外,她并无特别喜欢的饮料。来台湾後,刚开始觉得食物太油腻,避免吃油炸食物的原则使林美贞爱上台湾的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但时间一久,她也无法抗拒台湾夜市小吃的魅力,渐渐入境随俗的喜爱上如加热卤味、乾面、贡丸汤等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林美贞偶尔会叁考食谱做菜,像「义式炒饭」就是她得意的拿手菜,先在锅里放些许奶油将洋葱爆香,接着倒入生米拌炒,并加一点白酒增添风味,然後逐次倒入少量高汤,盖上锅盖让米饭慢慢焖煮至又Q又软,其间可以随个人喜好加入任何蔬果、肉类或海鲜,最後再以盐或黑胡椒调味即可。她说这道「义式炒饭」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充份,再加上做法简单,是她最常做的一道美食料理。

    外出用餐时,林美贞偏好家庭口味的餐厅,可能是喜欢有妈妈的味道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