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530
不忌口的“晴格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自从《还珠格格》续集火爆以后,人们又认识了一位清新、可人的女孩——晴儿,这位机敏过人,善解人意的晴格格真名叫王艳,正如她扮演的角色一样,生活中的她也是一个善良、温柔、恬静、秀气、文雅融于一身的女孩子。

    那天,北京刚刚经过一场雨的洗礼,从酷热的天气冷却下来,我便来到了与“晴儿”——王艳约好的地方,当我刚刚上了19层,迎头碰上了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姑娘,正从宾馆的厨房里走出来,嘴里还吃着东西,我稍一愣神,马上就认出了她便是我约的人,我们相视笑了,确认无疑后,落座开始了话题,我笑问,刚才在厨房里偷吃什么呢?她笑答:一块蛋糕。我问,不怕胖吗,她答,可能缘于练习过几年舞蹈,什么肉类、蔬菜,统统都吃,不偏食,喜欢吃什么就吃,喜欢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这是你的养生之道?答日是的。我心里在想,这个王艳好生奇怪,我问一句答一句,真的如林黛王“不多说一句话,不多行一步路”。我说今天我们就谈明星与时尚这个话题吧,说一说你这副“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的好身材是怎样保养的,王艳笑了,终于打开话匣子。
, http://www.100md.com
    这和我学舞蹈也许有些渊源吧!我10岁时便离开了青岛的家,只身来到北京,走进了北京舞蹈学院的大门,在那里度过了6个春秋。练功是苦的,每天练完之后都出一身的汗,汗水湿透了练功服,所以洗衣服成了舞蹈演员的第二职业,练功服破了,打着厚厚的补丁,膝盖破了,旧伤还没有好,新伤就又添上去,现在膝益还留着那时候的伤疤呢!当时老师说”好在父母不在身边,要不然还不把父母给心疼死。”一语道破了练功者的酸甜苦辣,但是汗水没有白流,要想有好的身材,我认为最好还是从小做起。

    是,王艳拥有了一副好身材,加上那灵秀的大眼睛,薄薄的小嘴,俏丽的小鼻子,显得楚楚动人。王艳对服装没有什么刻意追求,她说,我穿衣的原则就是只要穿上好看就行。名牌有适合自己的,不是名牌也有适合自己的东西;有时候去大商场购买,有时候就到秀水街这样的市场上去买。现在生活好了,不像小时候。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穿新衣,那时,大家的生活水平差不多,过年时才做件新衣服穿,所以大年三十的晚上,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芽上新衣,出去和小朋友放鞭炮。我有一个弟弟,所以妈妈每次买衣服都买那深色的衣服,比如咖啡色,这样等我穿小了,弟弟还可以接着穿,可是我是多么喜欢那鲜艳的衣服呀,妈妈那时有一件金线和银线镶边的毛衣,我特别喜欢,曾跟妈妈说,等我长大了,妈妈一定要把那件衣服给我穿,到现在我妈妈仍留着那件衣服,因为它能使自己想起,当时他的女儿是多么喜欢追求美,对美好的东西充满了向往。平时我不化妆,不进美容院,我喜欢大自然的生活,有时候到郊外去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在家里的时候,我就看看电视看看书,什么电视节目都看并不大挑剔,也什么书都涉猎一些。我喜欢过那种平静的生活,不想太多人打扰我,只想接一部好戏,把自己的戏演好。

    那平淡的语言,简洁的话语,让我一下子了解到王艳那单纯如一张白纸的生活。但愿王艳今后的路如她所愿,拍自己飒拍的戏,过自己平静的生活,让美丽永远伴随着她。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