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30
30天后你将会……(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6、不要把零食放在随手可得得地方。零食看上去似乎量少,实际上很可能暗藏丰富的热量,例如一杯花生米含有840千卡的热量,68克脂肪。

    7、购买食品时,细读包装上的营养成分标签。以此,你可以计算来自脂肪的热量有多少。你所吸收的总热量中,来自脂肪的热量不应高于三成。细看标签也许会令人惊讶;那些说是不含脂肪的甜饼干可能含糖太多。标签上写的蔗糖、葡萄糖、蜂蜜、玉米甜味剂、赤砂糖、果糖、糖精、乳糖、麦芽糖等,其中都含有糖分。

    8、小而精的吃饭原则。饮食专家建议,超重者在家吃饭时用小碟小碗吃饭,以造成视觉上的错觉。如果用大盘大碗装,自然而然地就会吃得多些。

    9、只喝脱脂牛奶和奶粉。如果你一天喝两杯,一天的吸收量仅为半克,仅为全脂牛奶的十分之一,这样一年就可瘦3公斤以上。

    10、着手写进食日记。记下何时吃过些什么,即使是一杯饮料也要仔细记下。从中找出规律,发现自己有什么坏习惯,以及坏习惯是如何形成的。

    11、减肥要慢慢来。不要为减肥进度慢而灰心,而应为生活方式确实有了改变,身体好了些而感到欣慰。即使每个月体重只下降了1公斤,也不要心急,稳步前进比大起大落要好得多。专家建议你订出自己能完全掌握的目标,譬如每天锻炼20分钟,控制饮食中的脂肪量。

    12、运动时做好记录。每运动20分钟就在记录本上一个"十"的记号,如果一天没有做,就用红笔做上一个"一"的记号,每个月检查一次,以发觉自己是否持之以恒。

    13、不要用数字来衡量你的努力成果。运动增加了,当然长肌肉。肌肉比脂肪重,所以不要根据秤上的数字衡量你的成就。每个月用软尺量腰围、臀围、胸围一次,以检查自己身材的变化。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相关文章: 30天后你将会……(一)

    相关文章: 30天后你将会……(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