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001
助你减肥的苹果大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减肥族的人最常用的减肥法就是吃苹果餐,只要三餐连吃3天的苹果而不进其他的食物,保准3天下来瘦2至3公斤,不过 后遗症可能是以后看到苹果就想吐。

    苹果是含水分和纤维素较多的果品,吃苹果可减少热能及增加饱感,是理想的减肥食品。而且苹果中富含矿物元素及各种营养成分,每百克苹果肉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13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维生素B1 0.01毫克、B2 0.01毫克、尼克酸0.1毫克、钙11毫克、铁0.3毫克、钾100毫克、磷9毫克,是轻身美容之佳品。一个重145克的苹果,只含有80卡的热量,不含脂肪,适合用来控制体重。

    不过,有营养师表示,只吃苹果减肥虽然能快速达到目标,但很易产生厌食的感觉,搞不好还会伤身。于是建议以苹果作为材料。制作不同的菜肴,以一日三餐为单位,热量控制在1200大卡之内,瘦身效果才会有效且持久。以下介绍苹果的几种吃法:

    (1)苹果沙拉

    原料:苹果2个,沙拉酱适量。

    制法:将苹果洗净去皮,切为块状去胡,盛在盘内,调上水果沙拉酱即可食用。

    (2)水泡苹果

    原料:苹果一个,凉开水一杯。

    制法:苹果去皮、胡,洗净后切方丁,入凉开水中泡饮。 (摘自伽玛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