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121
想减掉2公斤吗?没问题!(1)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你总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我要是再瘦一点就好了。与其天天被这个念头折磨,不如从现在开始为“减掉2公斤”的目标努力。相信我,你一定办得到!

    〈又芰?BR> 那些失败的减肥计划通常是星期一才开始。因为星期一从精神上讲不仅是黑色的一天,你自己往往也无暇顾及肚皮。于是,在上个周末,你就决定开怀大吃,尽情享受口福之乐。要改变这种情况,请你从星期六就开始执行你的节食计划吧!

    减肥流水账

    拿一个专门的小笔记本,设计个表格,分成8栏(日期、食物、饮料、地点、和谁怎样、大约的数量、时间)。仔细填写这个表格,哪怕只一天也好。当然能记录下一周的情况就更好了。

    能不能吃大鱼大肉

    并不是说什么脂肪都不吃。一些对于维护身体细胞良好运行功能的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可一定要分清谁是谁非。红灯:猪肉制品、糕点、开胃酒和蛋糕及其它一切富含附加脂肪的食物。黄灯:黄油、奶酪、奶制品、脂肪含量高的动物肉。鱼、家禽肉。用量比平常的减半。

    你会拿你的一件衣服换一块巧克力吗

    每天只吃一块,也并不会妨碍你的减肥计划。可要注意吃的时候要保持心情平静。看着自己喜欢的零食而强把口水往肚子里咽,往往会让你事后大补一顿,结果只能让你的控制饮食的计划流产。在你所喜欢吃的小零食中,选择一种,且只选择一种。

    要重视用餐的工间休息

    早餐、午餐、下午茶点、晚餐……这四个阶段的进餐是瘦身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不想在晚饭前先吃一顿填肚皮,那下午茶点是绝对不能避免的。

    第七天称称体重

    重量并不是绝对的标准。如果你的体重比前一夜轻500克,极有可能身体丧失的是水分而非脂肪。一周只称一次体重,而且要在同一时间,穿相同的衣服,这样得出的结果准确地了解你的减肥计划的成效。

    爬楼梯

    下定决心放弃电梯吧:每天二三十分钟爬楼梯,每个月至少能减掉1公斤!以适中的节奏多多步行,因为在步行30至50分钟,每个月也能减1公斤。(摘自伽玛医生)

    相关文章: 想减掉2公斤吗?没问题!(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