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131
保持精力的五条饮食减肥原则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减肥太痛苦了,不吃东西令我饿得慌、精力不足,怎样才能既节食又能保持体力呢”当一些节食减肥者这样诉说时,专家会奉劝——减肥,别“尽全力”

    有过节食减肥经历的人,差不多都采取过一种“偏激”的食物摄入方法,比如有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不吃一点肉,也有的人可以吃肉,但不吃一点米面等主食。诸如此类,这正是他们减肥不成功的原因所在。

    美国巴尔的摩有一家名为体重控制中心”的研究机构,该机构通过实验和调查发现,不少减肥者因为没有摄入足够的热量或选择错误的食物种类而导致减肥失败。因此,如果你的节食计划使你感到精力不足,那么请赶快放弃它,因为它根本不适合你。

    如何有效节食又保持体力呢秘诀是:食物少而精,同时增加运动量。下面是五条全新的“节食”准则:

    摄入足够的热量

    人体的机能之一就是在饥饿的情况下减少卡路里的消耗量。因此,饥饿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人们应该根据年龄、性别、活动量和身高的不同摄入足够的卡路里,保持新陈代谢的正常,在此基础上增加消耗量,而不能在节食过程中打破身体机能的平衡,形成恶性循环。

    多样化进食

    保持精力充沛的关键在于营养均衡。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帮助你转化食物中的营养和能量。美国营养学家认为,人每天必须进食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和肉蛋类食物才能保证营养均衡。因此,每样都吃点,每样都少吃点,才是你明智的选择。

    摄入热量“悠”着点

    如果五六个小时不进食,你体内的能量消耗殆尽,就会感到疲惫。这就像汽车油箱里没有油,汽车自然就跑不动。因此,及时加“油”是保证体力充沛的惟一方法。但是一定要避免过量加“油”,最好是把“油量”控制在适中状态。

    摄入足够的铁

    美国营养学家认为,疲倦同缺铁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铁是红血球的重要组成物质。只有摄入足够的铁才能使红血球正常地为肌肉供酢H饫唷⑶堇唷⒂憷唷⒐任铩⒏啥估嗪透晒嗍澄锢锖写罅康奶?BR>

    补足体内水分

    体内缺水也是导致疲劳的原因之一。美国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喝8杯至12杯水。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都要喝。(摘自伽玛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