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401
美减肥新药使人少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一种作用于人体脑部可以欺骗脑部认为胃已吃饱的减肥新药现在可以通过美国国家健康署获得。

    研究表明这种名为Sibutramine的减肥药在防止过度肥胖方面“向前迈出了具有意义的一步”。使用这种药物可以减少人们的食欲,使人们只吃得20%或更少的食品就感到饱了。

    Sibutramine改变了控制人体关于食物感觉的化学信号,特别是促使人体产生一种已经吃饱的感觉。

    美国医学教授皮特-利特琼斯指出:“肥胖对人体的生理、心理、社交、情感和未来健康都产生很大的影响,医疗与患者需要一起努力来控制这种状态,今天象Sibutramine这样的药物也许能够帮助肥胖患者解除上述烦恼。

    但是Sibutramine这种药物也有相应的副作用,例如可以引起高血压、失眠、便秘和口干等不良反应,因此美国健康署希望患者遵照医生处方来服用这种减肥药物。(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