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431
节食中如何获得满腹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胖人往往是由于饭量大而发胖的。他们长期以来饮食无限量,习惯于多吃,普通人的食物量不能使他们获得满腹感。由于他们吃饭的速度太快,有时吃饭的概念还没传到大脑食欲中枢,饭就吃完了。

    有这种倾向的人,在进行低热量饮食之前,首先应该调整一下饮食量。突然减少饭量,饥饿会使人坐立不安。但可以想办法摆脱这种困境,使身体慢慢适应。

    下面介绍几种获得满腹感的办法:

    (1)饭前吃水果

    在吃饭前先吃二个苹果。吃了有体积、热量低的食物,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抑制食欲。除了苹果之外,桃子、香蕉、西瓜、梨等水果也可以。坚持一两周的时间,慢慢习惯之后,就可将水果量减半。减半后再无饥饿感就算这种办法成功,胃也适应节食了。 不吃水果,喝不如白糖的果汁也可以。

    (2)用低热量食品获得满腹感

    海藻、蘑菇类食品中含热量较少。将这类食品和油炸豆腐、胡萝卜、大豆等混合在一起加调料煮熟。这样做成的食品热量低、体积大,容易获得满腹感。此外,还可用海藻作凉粉、用海带作汤等。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