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21
世界性减肥食品——土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不起眼的土豆荣登了“世界宝座”?的确如此,土豆已成为了世界性减肥食品。因为每100克土豆含脂肪仅为0.1克,人们就不必担心因摄入食物而脂肪过剩。这一点,是其他食品望尘莫及的。所以你可以放心大胆地每天多吃土豆,以减少脂肪从口而入,使身体固有的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

    虽然土豆所含脂肪从口而入,但并不等于没有营养。人们印象中似乎黄豆所具有的优质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实,土豆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保健功能,都足以“打败”黄豆。土豆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磷、铁、钙、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泛酸、胶质、柠檬酸、钾盐、龙葵素等,1斤土豆的营养价值相当于3.5斤苹果。

    土豆这种惊人的“个性”,让美国的专家们断言:“只要每餐吃全脂奶和土豆,就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而也有人担心因吃土豆会挨饿,其实,顾虑是多余的,因为土豆丰富的纤维素能让胃鼓鼓的,足以“填平”你的饿肚。

    现在世界已在风靡这种既廉价又有效的减肥食品。专家们也建议,为了保持身材,应以土豆当饭,如蒸土豆泥、炸土豆条、煎土豆饼,也可用来做馅心,果脯等。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