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7901
常见烹饪方法之六——炒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炒是家庭中最常用的一种烹调方法。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莱,不但味鲜、脆嫩,而且能在较大程度上保持食物的营养价值。因炒菜通常是使用武火快炒,不论肉类或蔬菜,比起其他烹调方法对维生素的破坏要少。

    操作时要注意把油烧开,然后将原料下镬急炒,炒熟即可供食。如果是有配料的荤菜,应先将荤料先炒到五六成熟,然后与配料合在一起炒熟。如果是炒青菜,可在油中先放少量盐才炒,可使青菜保持青绿色。待莱快熟的时候再把盐放足,这是为了避免青菜出水过多而损失营养和影响食味。

    炒菜可分为红炒和白炒。红炒放酱油,白炒只放食盐。炒鱼片、青菜等应用白炒;炒肉、猪肝应用红炒。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二——溜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一——卤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三——炸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四——烩和蒸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五——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