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242
减肥错误饮食方针大剖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很多人都想减肥,尤其是现代人有太多的应酬必须去面对,目前的食品当中又有非常多的垃圾食物,但是这些零食和速食占据了我们绝大部分的饮食结构,所以也造成了过多的脂肪堆积。但是减侍负稳菀祝芏啻砦蟮墓勰詈妥龇ㄒ簿拖嗉滩耍颐抢刺柑刚庑┘醴适址ǖ降状嬖谑裁次侍?

    ①不吃饭就可以减肥——很多人以为平时不吃饭就可以减肥,其实是本末倒置,因为脂肪必须藉助糖类的力量才能完全燃烧,同时米饭能增加饱足感,防止因为太饿吃进更多的零食。

    ②光吃蛋白质就会瘦——有一段时间流行吃肉减肥法,原理是运用饮食中糖类摄取少于50克时身体会燃烧脂肪来做能量来源,但是糖类不足会使脂肪代谢不完全,产生一种酮体的代谢物,这种代谢物过多时会导致头晕、恶心、甚至昏迷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小心。

    ③只吃水果就能减肥——其实水果的果糖热量极高,不算是低卡路里的食物,同时没有其他的营养,也容易引发头痛、恶心,不但瘦不了,还影响健康。

    ④小酌1~2杯无所谓——对减肥的人来说,喝酒是一大禁忌,酒精的杀伤力惊人,每克量相当于7大卡的热量,而且分子极细,很容易被你的身体吸收,男人的啤酒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些方法和观念都是每一个想减肥的朋友曾经听说或者亲身体验过的,为什么不成功原因就在这里,但是不要气馁,只要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相信每一位朋友都能健康而有效地轻松减肥!

    我们谈到了许多不成功的减肥方法,我还要继续提出几个错误的观念:

    ①只吃一餐就不会发胖——一天只吃一餐非常容易吃过量,同时空腹的时间过长,体内的调节系统会自动提高吸收率,如果两餐间隔太久,吃下的东西很容易就被全盘吸收。

    ②吃素就会瘦——蔬菜本身几乎没有热量,多吃不会胖,但是豆制品所含的油脂量蛮高的,长期吃素容易导致营养不平均,要特别补充营养素。

    ③抽烟会瘦——抽烟可活化内分泌系统,促使脂肪分解,但是抽烟会导致更多的疾病发生,比如心脏病、中风、高血压、肺癌,所以如果用此方法,最容易赔进自己的健康。

    ④吃减肥药很有效——目前的减肥药不外乎是以安非他命抑制食欲,兴奋中枢神经,或是利用利尿剂造成脱水现象,另外也有用膨胀剂让胃有饱足感,不想进食,或是用泻药害人拉肚子,服用期间会有心悸、失眠、呕吐、脱水等现象。是既花钱,又伤身的方法。

    ⑤生理周期多吃甜食不会发胖——一般在生理期来临前一星期,体内的黄体激素会增多,进而促进食欲,同时会提高体内的热量消耗,所以生理期间可比平时的饮食多出100~200卡的食物热量同时进时也是调整体质的最佳时机。有决心的人按照低热量的饮食方式将会发现几天后瘦得更明显,所以要好好把握这个绝佳时机!想要减肥成功一定要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戒掉一些不正确的观念,不要替自己找借口,

    虽然实施起来有些困难,只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相信健康和美好的身材会一直跟着你!(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