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7902
教您煮香浓美味的咖啡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现在许多人喜欢喝咖啡,但是多半买速溶咖啡以图方便,但是缺少了煮咖啡的情趣,有人想煮却有不知该如何下手,下面介绍一下煮出浓郁的咖啡,步骤如下:

    (1)买的时候,应买品质上成的咖啡豆。

    (2)从袋中取出适量的咖啡豆后,要用专用的打散机,将咖啡打成咖啡醉末(不一定要成粉末,打成小的颗粒就可以)。

    (3)用专用的煮咖啡机来煮,一般来说,那种上下各有一个玻璃瓶的酒精灯咖啡机,比较容易煮成较浓的咖啡——上面的玻璃瓶装打散的咖啡,下面的玻璃瓶中装水。用酒精灯将水烧开后,水会沿着一根细细的玻璃管上涌,一直涌至上面的玻璃瓶中,浸没那里面的咖啡末。待上面的水与咖啡完全沸腾1分钟后,移走酒精灯。

    (4)上面的玻璃瓶口有一个滤网,倒出时,可以将咖啡渣滤出,单将咖啡汁倒入杯中。

    (5)喝的时候,加入糖,或者加入喝咖啡专用的鲜奶,依个人的喜好而定。

    (6)如果没有专用的打散机,也可以用家用搅拌机代替,但是,打干货和打湿货的刀片一定要看清楚,打咖啡时,要用打干货的刀片。

    (7)咖啡机有各式各样的,有电热的、酒精灯热的等等,依个人情况选用。一般来说,应选用咖啡末与水事先分开的那种(如上面介绍的那种,还有蒸溜水式的),如果一开始就将咖啡末与冷水混在一起加热,也会影响咖啡的浓郁程度。咖啡的量与水的量要掌握好,咖啡少了自然会淡。

    (8)煮咖啡的过程,是一种文化——三五个好朋聚在一起,怀着期待的心情,看着晶莹剔透的容器中,咖啡烹煮的全过程,你会觉得赏心悦目,欣喜异常。最好,你能买一个1分钟的小沙漏,细沙滴尽的那一刻,便是咖啡出炉时,滴滴入口,意尤未尽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