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303
香港影星的“减肥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香港著名影星吴君如、郑秀文、蔡少芬都曾经是胖胖的模样,可如今呢?吴君如利用食肉减肥外加“FIT For LIFE 餐”,让身材脱胎换骨减了10多公斤;郑秀文是让肠胃“从军”,靠“3日军人餐”减了12磅;蔡少芬则用“食肉减肥法”减了15磅。哇,真令人羡慕。

    郑秀文所实施的“3日军人餐”让自己减了12磅,虽然效果不错,但她认为吃“军人餐”实在食量太小太容易饿了。那“3日军人餐”究竟是什么呢?在其菜单中,每天的早餐、午餐都必须先喝黑咖啡、清茶或水,三者选一,食物配餐如下:第一天早餐半个葡萄柚、花生酱2汤匙,吐司1片,午餐是盐水鱿鱼4盎司,晚餐鸡肉、猪肉、牛肉三选一,吃4盎司,外加苹果1个、香草雪糕2匙;第二天早餐香蕉半条、吐司1片、鸡蛋1个,午餐主食4盎司外加5片梳打饼干,晚餐吃鸡肉肠2条、西兰花菜4盎司、红萝卜2盎司、香蕉半条、香草雪糕2汤匙;第三天“起士”1片、梳打饼干5片、苹果1小个,午餐鸡蛋1个外加吐司1片,晚餐盐水鱿鱼4盎司、红萝卡4盎司、西兰花菜4盎司、密瓜半个、香草雪糕2汤匙。

    有别于郑秀文忍饥挨饿减肥,吴君如用的“FIT For LIFE 餐”就“人性”多了。吴君如曾经试过多种减肥方法 ,包括蔡少芬用的“食肉减肥法”,吴君如不断忌口才减轻了2.3磅,直到用了“FIT For LIFE 餐”减肥法,才真正让她脱离了肥妞的行列。“FIT For LIFE 餐”其实就是一种饮食理论,食用时有几个依循的重点:1、每天吃足三餐,份量及烹调方法不限,但每餐要相隔4小时以上,餐与餐之间不能吃任何食物;2、早餐最好吃水果;3、饭与肉不可同时食用,吃淀粉时只能配蔬菜,吃肉类也只能配菜吃。以上原如不依循则会前功尽弃。

    帮助蔡少芬减掉15磅的“食肉减肥法”,在减肥期间必须要忌口,尤其是淀粉和糖,连水果也一点不能吃。“食肉减肥法”在实施时必须把握几个重点:1、每天三餐都要吃,份量与烹调方式都不受限制;2、最好以肉类配大量蔬菜或肉类配鸡蛋;3、要彻底戒糖和淀粉,就算喝咖啡、奶茶,也不能加糖;4、减肥期间要喝大量的开水。

    当然,减肥效果因人而异。就以上三种减肥方法,有营养师认为,“食肉减肥法”和“3日军人餐”都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FIT For LIFE 餐”比较均衡。但任何一种减肥法都不能实施太久,以免造成身体严重的负担。(摘自三九健康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