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7763
醋在旅游中的奇妙用途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外出旅游乘车、船者,在出发前喝一小杯加醋的温开水,能有效地减轻或避免途中晕车、船症状。

    ▲旅途停车吃饭,如因吞咽过急发生呃逆,喝几口加醋的温开水,可迅速抑制呃妗?

    ▲就餐时,往菜肴中加些醋,既可增强食欲,又能起到杀菌防病的作用。

    ▲旅途如遇牙疼,可往茶水中加些醋,饮用时在口中稍含片刻,有较好的止痛效果。

    ▲如遇蚊虫叮咬,将醋抹在被叮咬处,能很快止痒消毒。

    ▲住宿时,往沐浴或洗脸、脚的温水中加些醋,有解除疲劳的作用,洗浴后会感觉浑身舒适。尤其是脚癣患者,睡前用加醋的温水泡脚,有杀菌止痒之功效。

    ▲如遇旅途劳累或因住宿环境的改变而难以入眠时,喝一杯加了醋的温开水,再上床静心闭目,便可进入梦乡。

    ▲擦拭皮鞋时,往鞋油中加入一两滴醋,擦出的皮鞋会光亮持久。

    ▲如洗涤绸缎等丝织衣物,往水中稍加些醋,可使衣物保持原有的光泽(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