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7883
常见烹饪方法之三——炸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炸这种烹调方法,就是把食物投入油镬中加热至熟。要求达到外焦里脆效果的叫做干炸,所用油量要多,火力要旺。

    常用的油温大致可分为温油、热油和滚油数种。用温油炸食物最费油,因为油温低,食物外表不易结成厚皮,油分容易进入食物内部,所以耗油多。用沸油或热油炸食物由于油温高,食物外层很快就形成一层焦黄层而变脆,油分不易进入食物内部,所以耗油较少。用滚油炸肉类时,由于肉类传热很慢,若切块太大,往往出现外面焦脆里面夹生的现象,很不卫生。所以,应该把肉块切小些,间歇地炸两三次,才能炸透。

    油炸食物时,食物中的脂肪在高温下会分解生成一种能刺激胃部粘膜的物质,妨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而且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的损失较多,所以幼儿和病儿都不宜吃油炸食物。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二——溜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一——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