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7903
常见烹饪方法之七——烧和煮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烧:烧这种烹调方法,多用于肉类,既可彻底消灭肉中的寄生虫卵,又容易咀嚼。

    操作方法是武火烧镬,下少量油将生肉料加上佐料炒一遍,等肉料颜色变深,加上少量水,以战锪衔龋罂螅挠梦撵送钢寥恚辉俑挠梦浠鸢烟乐顺怼O扔梦浠鸪匆槐榈哪康氖鞘谷饬媳砻娴牡鞍字释ǜ呶卵杆倌蹋鼓诓康木煌庖纾馕断拭馈?

    烧可分红烧、半红烧和白烧。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有没有放酱油或糖。色深的称为红烧,较浅色的称为半红烧,只放食盐不放酱油的称为白烧。

    2、煮:是在沸水中煮熟食物的烹调方法。煮肉类时,部分蛋白质遇高热凝固,不易溶解在水里,因此有人认为肉渣没有营养是不对的。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二——溜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一——卤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三——炸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四——烩和蒸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五——炖

    相关文章: 常见烹饪方法之六——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