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344
减肥过程中的八大雷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几乎每个女孩都曾经挣扎在减肥的阴影里,减肥的时候睁大眼睛,一听说哪里有减肥的新招就立即跃跃欲试,恨不得钱一花出去就马上买回一个窈窕的身段。你看看,下面这些减肥法是不是都曾鼓惑过你的心?

    在这里,sweety郑重警告你,下面都是减肥的雷区,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否则——

    1.抽脂:抽脂是透过真空吸管,把表皮和真皮间的脂肪细胞即时吸走的快速减肥法。可是抽脂的后遗症也不少,例如皮肤松弛、表皮移位、留疤痕等,无论对肉体还是精神都会带来创伤。

    2.减肥紧身衣:一些用塑料制造的“减肥衣”,实质上只会增加被包裹之身体部位的流汗程度,而流汗排 出的只是水分,并非脂肪。

    3.不吃早餐:这点小学生也知道,不吃早餐不但阻碍营养吸收、影响精神状态,由于能量吸收减少,还会 令身体机能自动调节消耗能量的速度,反而达不到减肥目的。

    4.扣喉:是在进食后再把食物吐出来的减肥法,长期扣喉会出现肚泻、习惯性呕吐、营养不良,甚至患上可怕的厌食症。

    5.焗桑拿:焗桑拿会大量排出汗水,令体重出现虚幻的下降。可惜减去的只是水分而非脂肪,一旦喝水补充水分,便会回复原来磅数。

    6.局部运动:很多人其实只是局部性肥胖,如肚腩、手臂、大腿等,集中火力做局部运动当然能对症下药,不过要认真见效,就要每日起码做20分钟,但同时亦会令所减部位较易受损。

    7.泻药:服食泻药或利尿剂减肥会把体内所需的水分排走,一旦水分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自然流失,影响身体正常运作,更甚的还会导致抽筋。

    8.电疗按摩器:美容院采用的电疗按摩器,原理是透过电流刺激令肌肉结实有弹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对于要减肥的 人来说,作用不大。

    减肥箴言:减肥最大的敌人是恒心和毅力,只要坚持到底,根本无须使出任何古怪招数。说到底,饮食均衡、控制食量,再配合适当的运动才是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法。(摘自网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