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64
全天瘦身总动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说到瘦身,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烦恼,为瘦身而憔悴,为瘦身而伤神,为瘦身而疲困,为瘦身而忧心。其实,健健康康生活、轻轻松松瘦身才是真,本文着重介绍一些可以在家庭日常生活中完成的一日瘦身计划。

    早上7:00

    早上一睁开眼,立刻开始做运动,这可以将身体中的许多重要环节打开。

    (1)睁开眼睛后,仰躺于床上往前面伸展约10稍钟,不用屏住呼吸。

    (2)仰躺时脚部尽量伸展,右脚膝盖呈90度弯曲倒于左侧腰际做伸展,左手跟随在旁。

    (3)坐在床上,上半身前倾,进行脊背的伸展运动,两手置于头上,向前伸直约10秒。

    (4)站起来,弯曲左肘置于头部后方,用右手抓住左肘,保持这样的动作尽量往右侧伸展,约10秒,左右交换做。
, 百拇医药
    早上7:30

    纤维食品+保持体温的食品作为活力早餐,这里介绍的是 A、B两种不同的套餐,见图2

    A套餐 全麦芝士三明治一块、低脂牛奶一盒(250ML)、小型苹果一个

    B套餐 核果沙拉:杏仁、腰果、南瓜子、葡萄干等共1/2碗,沙拉酱搅拦;烤马铃薯1个;橙汁一杯。

    (注:这里介绍的是A、B两种不同的套餐,如果你早餐选择的是A餐,那么午餐和晚餐也必须选用A餐,才能将一天的卡路里维持在1200卡以内。)

    早上8:00

    出门前,先用冷水淋浴足部,如此一来,一整天都可保持足部的温暖,而且可以提高能量消耗。

    从脚部骨胫下开始,淋上冷水5秒种,注意,不可长时间淋浴,否则会造成过冷的情况,而且立刻用毛巾将水擦拭干净,穿上厚度较厚的袜子。
, 百拇医药
    早上8:20

    出门前,不要放弃任何可以走路的机会,连续走路过20分钟可提高减肥的效果。

    走路时脚跟一定要着地,背筋不可弯曲,不可驼背,亦不可以拖着脚走路,视线望着远方,步幅可稍微加大。

    中午12点

    也尽量选择控制卡路里的午餐菜单。

    A套餐 胚芽米饭3/4碗;香菜萝卜汤:白萝卜50克、香菜10克、盐和味精少许;香菇豆腐:豆腐1/2块、香菇2-3朵、酱油、醋少许、油一茶匙;菠菜牛肉:牛肉40克、菠菜80克、油1茶匙。

    B套餐 毛豆蛋妙饭:毛豆50克、胡萝卜50克、鸡蛋1个、饭3/4碗、油1茶匙、盐和胡椒少许;白菜豆腐汤:传统豆腐1/2块、小白菜50克、盐和味精少许。
, http://www.100md.com
    下午6点

    自己在家做低脂低卡的减肥晚餐。

    A套餐 番茄通心面:熟通心面1碗、番茄50克、芹菜末50克、碎肉末1两、油1茶匙;干贝白菜瘦身汤:干贝10克、大白菜150克、木耳50克、胡萝卜50克、盐少许。

    B套餐 什锦妙河粉:河粉1碗、韭菜100克、鲜菇50克、胡萝卜50克、油1茶匙、味精少许;双色花菜瘦身汤:花椰菜100克、白花菜100克、玉米50克、去油高汤。

    晚上9点

    洗澡后做毛巾体操,经由简单的运动刺激便可有效地燃烧脂肪。

    将毛巾置于身体后面腰际的高度,在腰部左右捻紧回转30次。

    右手持毛巾一端绕于头后,左手持毛巾反侧上下做30次,然后两手替换。
, 百拇医药
    晚上10点

    睡前的床上运动可帮助你的睡觉时也能瘦身,睡前轻轻地活动身体,可加强交感神经,在睡觉时有抑止吸收脂肪的作用。

    (1)注意站立时的姿势,弯曲肘部置于头后方,两手夹住枕头,手腕尽量弯曲伸展做20次。

    (2)将膝盖呈90度弯曲,在膝盖间夹住枕头,可使腹部紧缩并有抬臀的效果,慢慢地回到原来位置再抬起做20次。

    (3)将枕头压在腹部下方,伸展手部,右手和左脚举起约20厘米,交换来回做功20次。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