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045
学王菲减肥,你要小心点儿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想拥有像王菲一样玲珑有致的身材吗?中视卫星公布王菲的产后减肥秘方,一帖只要五十元,不过中国中医临床医学会理事长陈旺全呼吁想瘦又兼顾健康的女性们,吃减肥药方还是得视个人体质并搭配运动,否则喝越多反而越伤身。

    千禧年吹起一股纤细风潮,不少艺人狂求减肥药方,坊间各式有减肥偏方四处流散,有艺人吃出苗条,但也有人吃出后遗症,因此,中视卫星特别邀请专业中医师剖析演艺圈内不少人服用的天后王菲产后减肥秘方,让爱美人士享瘦之余也不损健康。

    中国中医临床医学会理事长陈旺全表示,王菲服用的减肥秘方药材只须五十元,包括决明子、陈皮、何首乌、山楂、甘草、车前子、气虚者还可以搭配黄耆来补气,至于虚胖者,则可以加伏苓及荷叶去水,把这些材料用五碗水,小火炖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可以,但须在白天饮用。

    陈旺全表示,如果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百分之二十内,且无任何的慢性疾病,如冠性动脤硬化,把这帖秘方当药膳饮用,效果不错。但是,想达到减肥效果,应该搭配运动,最好是游泳,才能达到消脂功用,否则光靠喝减肥茶却不想动的人,去脂享瘦的效果会大打折扣,他相信王菲凹凸有致的身材也不是光靠喝减肥茶就能打造出来,绝对还是有搭配适当的运动。

    不过,陈旺全强调说,减肥药方会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造成差异性的影响,所以最好还是有医师指导,视体质调整药材内容,以免随便用药反而吃出麻烦。 (摘自伽玛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