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355
乳房健美有良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在众多影响乳房健美因素中,饮食营养至关重要。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少女。要想拥有一对坚挺的乳房,可选用一些促使或参与雌激素合成分泌的食物,如维生素E就是重要的调节雌激素分泌的物质。蜂蜜、牛奶、莴苣、番茄、鲜橘、胡萝卜、Φ啊⒒ㄉ⒙笱俊⑴8巍⒅砣狻⑴H狻⒀蛉獾取6鞍字省⒀锹樗帷族维生素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主要营养成分。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有牛奶及奶制品、蛋类、瘦肉、豆制品等;含亚麻酸的食品有肉类、麦类、牛奶、花生、鸡蛋、核桃、麦芽等;含 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大蒜、菠菜、油菜、茄子、土豆、香蕉、莲藕、黄瓜、南瓜、草鱼等,可根据嗜好选择。

    女性选择某些体育项目进行锻炼,即可促进身体健康,又可使胸部变得丰满健美。游泳除了对肺部和保持健美身材有益外,其中的蝶泳和自由泳,最易使胸部肌肉强韧,并使乳房丰满。除此之外,做仰卧撑运动,也可起到锻炼胸部肌群,丰满乳房的作用。现在社会上流行韵律操,在韵律中舞动上身及臀部,可使脊椎大幅度弯曲、伸直,也可使胸肌发达,从而使乳房坚挺饱满。

    近年来,国内外学者主张用按摩疗法促进乳房丰满。其方法是仰卧床上,摘除乳罩,由乳房周围向乳头旋转按摩,先顺时针方向,后逆时针方向。以乳房皮肤有微红时为止,最后提拉乳头5-10次。这样可刺激整个乳房,包括腺管、乳腺脂肪、结缔组织,乳头和乳晕等,使乳房日趋丰满而富有弹性。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