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495
努力成为瘦身女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如何健康而有效地减肥呢?现在我们来谈谈如何控制每日所吃的食物热量以及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份人性化的菜单 如何健康而有效地减肥呢?现在我们来谈谈如何控制每日所吃的食物热量以及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份人性化的菜单。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的是我们身体里有促进脂肪全盛与分解的物质,一旦这类全盛分解的物质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再加上不常运动,你吃到肚子里的食物所产生的热量就没有依计划消耗掉,这些多余的热量无处可躲,只好安安稳稳地在你的身体里变成脂肪,身体就开始发福了。所以,一旦认识到自己已经开始发臆,食用减肥茶和瘦身餐早许多人经常使用的方法。大多数人在减肥时常常会陷入追求‘速效减肥“的误区中,实际上无论是何种’速效”,减肥所减掉的只是身体中的水分和蛋白质,而脂肪只能通过持久占才能逐渐消耗掉。所以各种减肥食品只能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惟有少吃多动才是成就瘦身的“四字真言”。 如何计算我们每日所需的的热量呢?以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这类轻体力劳动者为例,假如你的体重是54公斤,每日摄取的热量就应是54公斤×大卡/公斤=1620大卡。只要每天少摄取500卡,那么每周就可轻松减掉0.5公斤,也就是1620-500卡=1120大卡,所以每天摄取1120大卡的食物就是你努力的目标。 我们把1120大卡分成三等份来设计一日三餐中食物所含的热量:早餐300大卡,午餐300大卡,晚餐400大卡,在下午嘴馋时还能吃约120大卡的点心,下面的菜单代你参考: 早餐2片士司---每片土司热量为80大卡,2×80=160大卡,2匙花生酱---1匙花生酱油46卡,总92卡,一杯脱脂鲜奶--88卡,早餐热量总为340卡;午餐1碗面--240卡,下午点心1/2块巧克力蛋糕162卡,晚餐1个小汉堡240卡,1/3份小薯条80卡,1个苹果60卡,晚餐热量总为380卡,天总的卡路里为1122大卡。] 除了关注日常生活中食物的卡路里外,我们也可以通过人为地改变生活习惯来达到全重管理的效果。

    1、改变吃饭的顺序:先喝汤,而后吃菜,再吃饭。

    2、细嚼慢咽:嚼的问蕉啵竽圆庞惺奔浯萋闶秤男藕拧?

    3、低热量、低油脂烹调:食物多用烤、煮等。

    4、少吃零食:特别是甜、油炸、油酥、坚果类。

    5、多吃高纤维食物:当你感觉饥饿时,可以吃些蔬菜、低热量水果等纤维值高的食品。

    日常饮食习惯的改变和随时注意食物的热量,再加上持之以恒的运动,想你一定会成为人人羡慕的瘦身美人。

    (摘自中国饮食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