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55
师夷长技以治“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似乎时代在进步,肥胖也在进步,要不然怎么到处充斥着科学减肥法、瘦身术呢?受够了现代科学方法体重却纹丝不动的你是否很苦恼呢?别着急,看看世界各国减肥高招吧,越古老传统的也许越有效。

    菲律宾·芦荟汁

    在菲律宾,新鲜的芦荟汁不仅广泛应用于皮肤的护理和伤口的愈合,而且被用作减肥良药,因为芦荟被皮肤吸收后,对皮下脂肪的分解能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巴勒斯坦·盐浴

    巴勒斯坦的死海每年都能吸引成千上万的肥胖症患者来死海游泳,海盐浴对减肥有奇效。

    墨西哥·海藻及咖啡因

    墨西哥人把这两种东西看做减肥的良品,绝非虚妄之谈。海藻及咖啡因被认为是目前流行的减肥产品———纤体产品的重要要素,两者配合可以刺激肌体排除多余的脂肪,消除海绵组织,完善曲线。

    阿根廷·辣椒

    从辣椒中提取的辣椒素已被证实对溶解脂肪确有其效。阿根廷人通过揉搓、按摩,使辣椒素进入体内,溶解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得受一点皮肉之苦。

    文莱·琵琶叶

    文莱人信奉琵琶叶有瘦身保健的功效。无独有偶,《本草纲目》也记载过:琵琶叶加水煎服有清血脂的作用。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