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86
饮食减肥法大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一日一快食减肥法

    日本九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藤野武彦研究发现,肥胖症患者都处于"脑疲劳"状态,而"脑疲劳"则是因过剩的应激反应而产生的。为此,让肥胖者每天都轻松愉快地吃一餐,有助于消除产生应激反应的因素,通过消除"脑疲劳"而减肥。研究者指出,"快食"有条件,即食物味好,就餐环境舒适、有合意的伙伴、有充足的时间。据报道,"一日一快食"减肥成功率高达95%。

    2、分食减肥法

    这是德国营养学家研究提出的一种新式减肥法,它主要是要求减肥者在每一餐进食中,不能同吃某些食物。比如,人们在吃高蛋白、高脂肪的荤菜时,可以食用一种蔬菜,但不能喝啤酒,不能吃面包、马铃薯等碳水化合物类食品。究其原因,主要是人体脂肪由多种营养素组合而成,人们在食用高蛋白食品时不食用碳水化合物,人体也就不会增加脂肪而发胖了。

    3、慢食减肥法

    这也是日本有关学者研究后得出的结果,该方法是减慢进食速度,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研究者分析认为,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食物大中枢就会发生停止进食的信号。如果一个人进食速度太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

    4、食醋减肥法

    近年来,美国时兴食醋减肥新方法。研究者认为,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仅可消耗人体内的脂肪,而且能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据研究,肥胖者每日饮用15毫升~20毫升食醋,在1个月内就可以减轻体重3公斤左右。(摘自帮助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