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497
饮食让你更健美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一、提高蛋白质摄入量

    多数健美专家建议每天每磅体重至少摄入1克蛋白质。为了促进肌肉增长,我建议你把蛋白质摄入量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1.5—2克。提高蛋白质摄入量能增强蛋白质合成,减少蛋白质分解,即产生合成代谢的效果。

    二、提高碳水化合物摄入量

    每天每磅体重摄入3克碳水化合物会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能源,确保蛋白质全部用于肌肉增长和修复,而不是用来提供能量。提高碳水化合物摄入的另一个好处是,确保训练期间身体不会分解肌肉来提供能量。

    三、摄入合适的脂肪

    大马哈鱼体内所含的欧米加一3脂肪酸有助于防止肌肉炎症,改善糖元合成,增强蛋白质合成。建议你每周吃3次大马哈鱼,或每天摄入5-7克鱼油。

    四、每天吃六餐

    每天吃4餐只对那些有遗传优势的人有效,不会对多数人产生良好的增肌效果。每天吃6餐,每隔2-3小时吃一次,这种吃法有助于提高营养素的消化和吸收。

    五、别怠慢了糖

    训练后饮食包含简单碳水化合物有助于抑制可的松(一种消耗肌肉的激素)的产生并促进胰岛素释放。训练后立即摄入80—130克碳水化合物,其中至少应有一半是能被快速吸收的简单碳水化合物,如果汁等。

    六、使用一种合成代谢营养补剂

    如L谷氨酰氨和肌酸。训练后立即摄入2克L谷氨酸氨可提高生长激素水平,10克肌酸能把水带进肌肉,帮助蛋白质合成。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