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028
饮食减肥策略大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确保每天喝六至八杯水。你年龄越大,你就越不能依赖于口渴的感觉来决定你应当喝多少水。

    2、当你感到饥肠辘辘时,把它看成是你正成为一名身材匀称的人的一种信号。与其让你自己感到饥饿,不如让你感到苗条。对你自己说:“饥饿的感觉就是变瘦的感觉。”

    3、在用餐时间进餐。关键是更频繁地少量进餐,而不是整天大量进食。如果你每餐吃得很少,也可以在每餐之间加些小吃,但量要小。且正餐和小吃都主要是由蔬菜、水果、谷物(碳水化合物)及水组成。

    4、如果你饮酒,请限制在每日一到两盎司之内。酒精不会消耗热量,反而它本身就是热量。

    5、包装好的食品可能含有很高的热量。一定要仔细阅读成份说明。无论是标着“turbinado”、“rawhoney”还是“fruc—tose”,都是糖类。总之,应尽量少吃经过加工或预包装的食品,而多吃你自己准备的新鲜食品。

    6、除了用餐时间及原定的小吃时间,请勿进食。请不要掉进以吃东西来驱除烦闷这个陷阱中。如果你感到烦闷,干点别的吧。对于压力也应如法炮制。即不要养成以吃东西来驱除压力的习惯,而要代之以做些体力活动,如散步、在花园中干些轻活等等。

    7、如果某一样油腻食品对你特别有诱惑力,别把它买回家中。请记住妇女们常自我告诫的一句话:“(食品)溜过嘴唇,就到臀部”。你也可以这样提醒自己:“(食品)一出店门,就增体重”。

    8、逐步从全脂奶过渡到2%奶,再过渡到1%(脂肪)奶,最后过渡到脱脂奶。

    9、不要吃燕麦松饼,如果想吃燕麦,可以吃燕麦片。松饼带来的好处远没有它带来的坏处大(由于其中所含的其它高脂肪成份)。

    10、逐步减少食用沙拉酱。最好吃沙拉而不加沙拉酱,除非是柠檬、醋和香料粉等调料。

    (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