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338
90%肥胖者源自晚餐吃太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昨天上海各大医院开展的假日肥胖义诊调查显示,90%的肥胖者都因晚餐吃得太好。医生说,由于上海大多数家庭只有晚上才合家共进晚餐,往往吃得很好,结果却使肥胖人群增多。

    一位在某研究所工作的中年妇女对医生说,她每天早早出门,为不影响家人,早餐就是一只面包或馒头,中餐就在实验台旁匆匆解决,而晚餐家人为照顾她的身体,往往准备得很丰盛。吃完晚饭已经很累,她就早早上床睡了。时间一长,身高只有1.59米的她,体重却有75多公斤,血压高,血脂也高,最近还查出患了脂肪肝。

    医生说,大多数肥胖症患者都有类似经历,运动少,晚餐吃得多、吃得好。实验证明,50克油脂产生500大卡热能,需要不停地走楼梯30分钟才能消耗,消化不了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晚餐以后就入睡,是产生脂肪堆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因此,要治肥胖,必须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晚餐吃得少些,餐后尽量走走,增加些运动,才能避免肥胖病的发生。

    据介绍,上海成人肥胖发病率已达13%,儿童肥胖发病率为11%,并呈不断上升趋势。肥胖病会导致多种合并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使患者病亡率增加,平均寿命缩短。为此医生们呼吁,改变我们的晚餐习惯,减少肥胖病的发生,已是刻不容缓。(摘自e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