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98
十一种减掉卡路里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一种食物的脂肪含量是很重要的,但是就减肥而言,卡路里的总量是更重要的。在这里,你能够找到一些减掉卡路里的窍门,并可以应用在实际生活中。

    1、注意食物标签上的营养细则

    看上去有益于健康的食物可能正是大量卡路里和脂肪的来源,因此一定要查一下食物标签上的营养细节栏。

    2、限制酒精的量

    酒精尽管是无脂的,但每克含有7千卡,或是每盎司(2汤匙)大约70千卡。酒精含量越高,酒精中的卡路里含量也越高:80度酒精含量的饮料每盎司有65千卡,100%酒精含量每盎司包含85千卡。少量酒精的啤酒或是5盎司一杯的葡萄酒大约包含100千卡。典型的普通装的啤酒有大约150千卡除了卡路里的冲击外,酒精还能水电弱您控制饮食的决心。

    3、换用小的食物容器

    用盛沙拉的盘子吃饭,直径大约为8英寸,而不用典型的10-12英寸的餐盘。你吃的食物的量就会接近食物金字塔的标准,同时也更符合上面提供的卡路里摄入量。

    4、要儿童装,不要超级装

    5、在厨房盛饭,在客厅吃

    当你把盛好食物的盘子端到餐桌就餐时,你就不容易受到再添食物的诱惑了,因为饭锅和菜盘都在厨房。如果再添食物,就得离开餐桌几秒钟,这样就有机会重新考虑一下了。还有一个好处是:由于你不必使用上菜的碗或是盘,你就可以少洗几个。

    6、慢点吃

    大脑要花20分钟的时间才知道您已经饱了这个事实。吃完一口食物喝口水,再吃一另口。食物嚼得更充分一些,先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再用餐叉餐勺盛另外一口。这么做更容易让你辨别饱的信号。

    7、把食物摆在盘子里吃

    把饼干从饼干包中一块接一块地抽着吃,或是切一片蛋糕尝尝味道,加在一起就有很多的卡路里了,至少比你认为的要多。把你要吃的东西按照你吃的份盛在盘子里或是小碗里,然后把包装盒拿走。

    8、用植物性的食物填饱肚子

    没有奶油、调味酱或调味汁的水果、蔬菜和谷物食物能够填充你肚子里的空间,只留下很少的地方给那些油腻的高卡路里的食物,后者要花更多的时间嚼和吃。

    9、换成低脂的奶制品

    把全脂的奶制品换成去脂、低脂或无脂的奶制品是合理的,因为在低脂的奶制品里,卡路里的含量明显地减少了。

    10、牢记那些没有闪闪油光的食品对你更有益

    在沙拉店里,如果食品表面油光光的,那就意味着表层涂了油(也意味着高卡路里)。

    11、烹调肉的好方法

    煮、烤、(在铁架上)烘或是熏肉,用这些烹调方法比用炒、煎和炸让你节省更多的卡路里,因为油脂(提供卡路里)可以通过那些方法从肉上滴下来。

    要诀:烹调鸡肉和别的家禽的时候要带着皮,做好以后再去掉皮比较好,因为肉只吸收了很少的脂肪,而水分也不会丧失。 (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