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699
不同皮肤的不同饮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众所周知皮肤分为油性、干性、中性混合型。根据自己的皮肤特性进行饮食的调整,对皮肤的健美有大益处。一下介绍关于不同皮肤的饮食护理:

    1、油性皮肤的人应选用具有凉性、平性食物,如 :冬瓜、丝瓜、白罗卜、红萝卜、竹笋、大白菜、小白菜、卷心菜、莲藕、黄花菜、西瓜、鸡肉、兔肉等。

    注意 :少吃辛辣、温热及油脂多的食品,如:奶油、奶油制品、肥猪肉、花生、核桃、可可、巧克力、咖喱粉、荔枝等。

    适用祛湿清热类的中药,如白茯苓、珍珠、百菊花、麦饭石、灵芝、薏苡仁等。

    2、中、干性皮肤的人,宜多食豆类,如黑豆、黄豆、赤小豆,蔬菜、水果、海藻类碱性食品。少吃鸟兽类、鱼贝类酸性食品,如狗肉、鱼、虾、蟹等。选用具有活血化瘀及补阴类中药,如桃花、桃仁、当归、莲花、玫瑰花、红花及枸杞子、百合等。 (摘自帮助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