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719
谁能告诉我,代餐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常常听到想减肥的美眉说,我不吃饭、我要吃代餐减肥!到底代餐是什么,为什么可以风靡在想瘦一族的行动中?吃代餐是不是像在嚼橡胶糖,一点味道都没有?代餐是不是一种茶、一种粥?代餐是不是.......?是不是......?

    其实代餐的使用是一种饮食控制的减肥法,在医院里通常营养师也会利用它来帮有需求的病人做营养调配!为了满足大家对代餐的好奇心,我们将在这儿为你详解代餐的意义,告诉你如何正确吃代餐,让你可以又瘦又美又健康!

    一、什么是代餐?

    就是它字面上的解释!能够代替一顿正餐所需的营养热量,就叫做代餐。不过因为是"代"餐嘛!所以它的种类变化通常不多样,最常见的就是以粥、牛奶饮品、汤包或是饼干之类的形式出现。

    二、为什么吃代餐会瘦?

    为什么吃代餐会瘦?最主要是因为摄取的卡路里热量降低了的关系。一般建议正常人的一餐热量摄取是400~500卡,而一份代餐的卡路里通常不过200卡左右、卡路里吃少了体重自然会下降!
, 百拇医药
    三、代餐怎么吃都不会胖?

    天底下那有那么好的事?虽然一份代餐的卡路里热量很低,可是一天吃好几次一次又吃好几份,累积起来的热量还是很可观的,所以吃代餐一定不会胖?吃错方式你还是会变胖的啦!

    四、如何正确执行代餐减肥法?

    要了解如何使用代餐减肥法,先搞清楚下面三件事就对了。

    1.代那几餐

    2.怎么代

    3.代多久?代餐可不是想吃就吃!

    营养师建议一天如果吃一次代餐,最好是代掉晚上的正餐。因为晚上的活动消耗量减低,不小心过食的话容易造成热量的堆积,而就肠胃蠕动的状况来看,代掉晚餐的确对消化系统蛮好的。如果一天想代两餐,那就在晚餐之外,另选一个早餐或午餐吧!
, 百拇医药
    吃代餐人人会,不过要吃得健康又窈窕,可得看那第三餐如何搭配!首先就身体一天所需的最低热量考虑,女生一天的摄取量最好不要低于1000卡路里!所以扣掉代掉两餐的卡路里数,你的第三餐最少要摄取约600卡路里才好。至于在第三餐要吃点什呢?鱼、肉、蛋、奶、豆外加蔬菜水果都能吃到就最棒了!

    至于代餐减肥法要执行多久才看的到效果?基本上如果很认真的按步骤执行,一个月就可以看到不错的效果!所以持续吃代餐最好也不要超过一个月,每两个礼拜也要对自己做一次身体的评估。恢复正常饮食后还需要再执行代餐减肥法吗?其实体重的控制,最重要的是靠正确饮食态度的长期执行,如果你能自己节制卡路里的摄取了,那当然也就不必代餐来辅助!

    五、什么人适合使用代餐减肥法?

    最适合使用代餐减肥的,就是那吃东西不懂得节制,卡路里永远搞不清怎么算法的人。因为这种人吃东西往往过量,不懂得控制食物热量摄取,刚好采用低热量做法的代餐可以辅助你做饮食控制!另外就是因为忙!懒!导致吃东西时间很不正常的人也可以试试代餐。因为代餐的处理快速方便,里头又包含了多数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所以真的没有时间做料理,偶尔来份代餐吃吃也不错。

    六、吃代餐的注意事项?

    除了要避免吃出代餐副作用来,对于以低热量来达到瘦身目的代餐减肥法,你可别矫枉过正,揠苗助长了起来。每天只吃代餐不注重其它的营养搭配,很容易因为热量摄取过低而有突发身体状况出现!一天不可低于1000卡路里的热量总摄取,一次不可吃超过一个月以上,一天不可代掉三餐,正确使用代餐,你才能达到又瘦又美又健康的目的! (摘自伽玛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