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8040
吃鱼除腥(一)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怎样去除刀上的腥气:割过鱼的剪子,切过鱼的菜刀,都会沾上一股腥味。只要用生姜片擦一遍,腥味就可除去。

    如何除掉锅中的腥味:做过鱼的锅里,往往残留着鱼腥味。这时,可以把锅烧热,然后放进几片泡过的湿茶叶,锅上的腥味即可除去。

    如何去掉河鱼土腥味:新鲜河鱼常常带有土腥味。把河鱼剖肚洗净以后,放入加有少量醋和胡椒粉的冷水中浸泡一会儿,土腥味可明显减少。也可用250克盐溶于2500毫升水中,把活鱼放在盐水里,1小时后泥味即可消失。如是死鱼,则将其放在盐水中泡2小时,也可去掉泥味。

    茶水除鱼腥:收拾鱼的时候,弥漫在厨房里的腥气令人作呕。如把鱼放在温茶水中(一般1000~1500克鱼用1杯浓茶对成温水)浸泡5~10分钟后再收拾,便可大大减少腥味的扩散,因茶叶里含的鞣酸具有收敛作用。要去除吃鱼后的口腥,在口中含三五片茶叶即可。

    (摘自中国饮食馆),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吃鱼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