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8380
高血压合并心力衰竭时首选药物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充血性心力衰竭通常是指患者心肌收缩力明显降低,心输出量明显降低,同时左心室舒张末期压力明显升高,产生肺淤血和外周循环不足等的临床表现。充血性心力衰竭多在急性心肌梗塞后发生,高血压能加重心力衰竭的发展。

    高血压合并充血性心力衰竭时的治疗目标是:控制血压,减轻心脏前后负荷,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恢复电解质平衡,维持血液正常循环,保障组织器官灌注,并治疗诱因。

    高血压合并心力衰竭时首选硝普钠静脉点滴,剂量从每分钟8-16微克开始,每5分钟增加5-10微克,直到效果满意,随后维持舒张压在8.0千帕(60毫米汞拄)以上,收缩压在13.3-14.7千帕(100-110毫米汞柱)范围内。也可选用或加用硝酸甘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利尿剂及选择性α1受体阻滞剂静脉点滴。洋地黄类制剂对高血压合并心力衰竭伴有快速室率的心房颤动和心动过速效果较为显著,慎用β受体阻滞剂,注意电解质平衡。(摘自帮助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