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8281
冷冻羊肉的简易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冬季,市场上时常出售冷冻的羊肉块,羊肉冻得又干又硬,原有的水分相应减少。这样的肉,如果处理不当,会影响菜肴的质量。

    (1) 用净水冲洗一次,去掉表面浮土,再用净布擦干。

    (2) 放在室内慢慢化冻。可反复翻动羊肉位置,缩短化冻时间。但千万不能用热水泡,更不要用火烤。

    (3) 待肉化至似冻不冻时,挑选适于制作不同菜肴的部位,根据自己的需要,将羊肉进行切片、切丝、剁块等粗加工。

    (4) 将粗加工好的羊肉放入净水中浸泡,待其完全化透后捞出。控去多余水分,但不要挤干。这样既保持了羊肉原有的水分,也去掉了残留在羊肉中的血污。冷冻羊肉经上述方法处理后,做出的菜肴便会细嫩适口。

    (摘自中国饮食馆), http://www.100md.com